close

       

        寒梅

 

    一月,是冰霜的季節。

    寒風凜冽中,一片片晶瑩剔透的雪花悄悄降落在大地上,無聲無息地為大地穿上一襲潔白無瑕的晚禮服。

    北城,位在城郊的一處大宅院,同樣也披上雪白的頭紗,小橋流水被一片冰霜覆蓋,稀疏的草木也染上點點白霜,唯獨偏立一隅的寒梅在雪中顯得毫不遜色。

    乍看下,竟也有「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感觸,然而若是細看,便能察覺那寒梅的紅竟是似血般濃烈,盛開在雪中也不覺俗艷,在銀白中的點點殷紅格外醒目,卻更叫人無法自拔。

    那寒梅孤傲的靜立在院中,與一片銀白形成鮮明的對比,只是這對比卻是叫人心醉。   

 

    與院中相同,那精緻華美、雕梁畫棟的大宅內也是一派寂靜。

    然而屋內那青年男子此時卻無心欣賞這獨屬他一人的絕景。

    洛青佇立在窗前,任由漫天飛雪銀白這個世界,看著如此景色,眼中卻是寂靜無波,古井般沉靜。

    就像世上再沒什麼能讓他動心。

    這樣的一雙眸子卻在望見那寒梅時悄悄掀起一絲漣漪。

    能在空洞深幽的眼瞳中映上自己的身影,該是一件多麼讓人著迷的事?

    成為一人的唯一。

    若是那梅知曉,只怕會是欣喜若狂。     

 

    洛青看著寒梅,看著那美麗的點點殷紅,如夢似幻間彷彿看見那人......

    修長堅實的身軀隱藏無法估計的強大力量、筆直的長腿總是邁著優雅的步伐、刀削般稜角分明的輪廓......儘管五官只剩下一片薄霧,卻不難想像那是個氣度不凡的俊帥男子。

    那人總是那麼從容優雅、那麼強大,而無論在別人面前再怎麼冷漠,回來時嘴角卻總是帶著一抹寵溺的微笑,總是會將最好的一切都放到你面前,捨不的人傷著累著......

    就像你是他的全世界。

    這樣一個人,叫人如何不傾心呢?      

    

    洛青稍一恍神,眼前的那人便又消逝無蹤,一切都只是幻影罷了。

    徒留那寒梅怒放,恍若隔世。

    洛青怔愣了片刻,心中止不住的惆悵。明明往日是那麼美好幸福,為什麼,為什麼呢?

    為什麼好不容易得來的愛,卻轉瞬間便消逝了。   

    也不知,那人在別處過得如何?幸福麼?

    他也會想念我的吧,洛青想。那人看著無懈可擊,卻有誰知道他的脆弱呢?他只有我了呀......

    洛青也想過試著放下,但只要一有念頭,心中除卻最後那決絕的身影,也總會想起他曾帶來的幸福、曾經他對自己深沉的愛。以及長如流水般源源不絕的思念。

 

    「何時方歸啊......」洛青口中輕嘆出的呢喃,在孤寂的銀白中飄散,一陣寒風拂過窗遷的紗帳,帶起陣陣波紋,院中稀疏的草木「沙沙」作響、漸去漸遠,最終消失在遠方,紗帳也終歸於平靜。

    就像在送著那聲思念到遠方。到世界的另一端。

    然而無人知曉那人能否得到這遠道而來的思念?就算得到了,怕也不會回來吧......

    曾經的美好早已不復,只有那寒梅依舊傲然而立。

    梅依然開得讓人傾心,傾心之人卻已不再。

    十年匆匆去,遙遙無歸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寒梅 洛青
    全站熱搜

    木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