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往往下了決定才發現,還有另一個更好的選擇。

有時候,往往離開了等候已久的車站,車就來了。

有時候,往往剛買下新的物品,懷念不已的老東西就找到了。

往往,往往。

人生總是在不停地錯過。

這些錯過,有的只是稍稍惋嘆,

有的卻會改變一生。

而錯過,是一回事,錯過之後,有沒有發現又是一回事了。

發現自己錯過,卻又無力挽回,遠比在不知不覺中擦身而過來的痛。

就如我和他。

他,曾經每天對我噓寒問暖,我卻嫌他囉嗦。

他,曾經為我風雨無阻的送飯,我卻嫌他多事。

他,曾經願意為我捨棄學業,我卻嫌他沒用。

或許,曾經的我從不相信,兩個男人能有真正的愛情。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跟他,都只是玩玩。

從來不知道,他付出多少真心,只為了和我在一起。

也從來不知道,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動了情。

直到,我和他分開,和一個女人結婚。

直到,原本溫柔婉約的女人,在婚後暴露了本性。

虛榮、驕傲、敗家。

這時,我想起他的好。

想起,被我嫌棄囉嗦的他,曾經每天聽我抱怨公事的繁瑣,

從來沒有厭煩過,甚至笑著聽完。

想起,被我嫌棄多事的他,曾經每天帶來的飯菜,都是我愛吃的,

就算被我丟到垃圾桶,隔天還是微笑著來送飯。

想起,被我嫌棄沒用的他,曾經拋棄大好前程,在家洗衣做飯,

每天有如賢妻良母,笑著歡迎我回家。

在我的記憶中,他始終是笑著的。

溫和內斂的笑著。

我回憶著他的笑容,妄想著或許能再找回他。

我又想起他,想起我們分開的那一天。

悲傷欲絕的他,強忍著淚水,站在門口問我:

「我哪裡不夠好,我改,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

我回答他的是,用力的關上門。

關上門,隔絕了他的哭聲,心中卻升起意思異樣的情緒。

那時的我,不明白那是什麼,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那是心痛、是不捨。

我才明白,我對他,是動了真情的,只是當初的我太過愚昧。

我錯過了他,錯過曾經不顧一切對我好的他。

曾經,曾經。

都是過去式了。

和女人離婚的我,獨自坐在空蕩冷清的家中。

回憶錯過的溫暖。

我想,他,不知道過得怎樣?

沒有我,他過得好嗎?

所以我打了通電話給他,

內心還在妄想著,能夠找回他,對我好的他。

他接起電話,如昔日一般溫潤

他說:

「是你啊?對不起,當初無理取鬧了,我不能要求一個人一定要愛我,真是抱歉。

你現在一定找到你的真命天女了吧?我也找到了真命天子喔!

祝你幸福。」

對他,錯過我是找到真愛的路程之一。

對我,是在路程中錯過了真愛。

曾經的我們,現在漸行漸遠,將來,不會再有交集。

人生總是不停地錯過,

而有些,會改變人的一生。

發現過錯的心,很痛,很痛。

痛不欲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極短篇
    全站熱搜

    木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